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舞者介紹 │ 汪秀珊】舞可救藥

「舞蹈是我表達自己的方式之於人生我也在舞蹈裡學習跟如何跟自己相處看見自己的脆弱,我接受自己!」

「我不是主動學舞的從小一路考進舞蹈班跟著學校體系的訓練......學習的過程努力再努力也只能做到為基本的要求我沒有時間去思考舞蹈是什麼然而學校生活就如此過去了…..」


汪秀珊,一個真誠開朗的舞者,甚至可以用童趣可愛來形容。

一頭俐落短髮,中性的帥氣打扮,眼底卻有一絲滄桑。然而,若你與他眼神交會,將會發現她有一股力量,用以對抗生命中現實。
















 畢業後進了舞團跟著不同的編舞者試驗摸索累積經驗似乎了解除了技巧外的舞蹈內涵是什麼身為舞者多年從已被賦予規定的動作慢慢轉變以即興為出發找尋屬於自己的身體語彙.....」










「雖在舞團以舞者身分居多以即興開始發展導向編舞家意的概念即興出來的動作與畫面再由編舞者放入舞作中。」




「而這般過程我們也需要理解編舞家藝術性的方向參與舞作的發展,但,關於自己是誰自己的身體語彙。我還是有所疑惑。」




每個人都有疑問,是針對自我內心的秘密,

我們無法用言語傾訴,無法仰賴誰的解鈴,


因為,這些疑問,只有自己能夠找到解答。







「2011年獨自去了趟紐約見到外國舞者對自我身體的詮釋以及自信,當下非常令我訝異,因為我看到的是“舞者這個人”,而不再只是技巧的展現.....」

「於是,我像是隱藏在身體裡的靈魂被激發了出來原來跳舞可以這麼的迷人這麼的享受不再只為服務觀眾或者滿足誰的標準,而是,對自己誠實忠於自己的感受不隱藏也不逃避!」









小編深信,

人的成長,常常是一瞬間的!


前一秒仍是位迷途行者,下一秒茅塞頓開,成為了屬於自己的智者。


對於自我的了解程度,決定了你人生的恐懼與希望的比例。



這樣的過程是無止境的,重複、昇華、重複、昇華,直到身心合而為一。



從秀珊的身上,我看到....



舞蹈,最珍貴的即是舞者的肢體律動,誠實地與心靈的意念結合。


                                                          (↓↓點我購票去↓↓)






2014年演出經歷:

谷慕特舞蹈劇場「羽化」汪秀珊&魏光慶雙人舞展
古舞團「迷遊城市」台北市立美術館
不想睡遊戲社「奌奌子」衛武營童樂節
新古典舞團「小王子」衛武營童樂節
第七屆台北藝穗節「革命薔薇」
龜之劇場「雨」宜蘭演藝廳


歷年工作經驗:

2001年參與<谷慕特舞蹈劇場>
2002~2004年加入<台北首督芭蕾舞團>
2002~2004年加入<三十舞蹈劇場>
2005~2011年加入<舞蹈空間舞團>
國外巡迴演出包括:比利時、義大利、德國、法國、日本、荷蘭、「伯恩國際舞蹈節」、「美國舞蹈節(ADF)」、世界舞蹈聯盟「全球年會」等。

2011年年獲得財團法人亞洲文化協會台灣基金會(Asian Cultural Council Taiwan簡稱ACCT)獎助金,為表演藝術類受獎人,至美國紐約研習半年,期間也和美國舞團<PEARSONWIDRIG DANCETHEATER>在華盛頓DC合作演出
2012年至大陸重慶市芭蕾舞團擔任現代舞教師(短期)
2012年與即興大師Kirstie Simson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演出

2014年加入<古舞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