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舞者介紹 │ 楊琇如】舞漾年華


「舞蹈,是我人生的修行!」

她就像王家衛電影裡的女主角般,優雅、獨特、眼底盡是故事。



經歷冷暖風霜的舞蹈家,對於舞出靈魂的本能更敏銳,你不必去刻意領略,便能透過她的肢體律動,刺激了淚腺與海馬迴。



「我愛舞蹈、我需要舞蹈!」

舞者之於舞蹈;女人之於愛情。

同時身為舞者與女人,琇如不斷的思考“愛與需要”在人生中的定位,同時以舞蹈來滿足。



 

「藉由身體感官,來感知世界的真善與美我的生存法則,即是運用身體的想像運行,並學習呼吸,我得以感受舞蹈的光合作用!」

其實人體就像植物一樣,朝向光的方向伸展,舞蹈只是一個媒介,帶人體通往光的媒介,我們追隨光,我們跳舞。


「自然而然的舞蹈就是我生存的養分與世界溝通的媒介
透過身體的表現發現自我的存在!」




台南家專舞蹈科畢業

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

台北市立大學舞蹈系研究生








2014年隨風乎舞雩跨領域舞蹈劇場赴愛丁堡藝穗節演出KID BOX  

2013年 非關舞蹈-迷霧(8213舞蹈劇場)牿領街小劇場

2008年 20 30 40孵夢之30的夢 嗜夢 夢蝕(世紀當代舞團)與鐘莉美共同創作於國家實驗劇場演出

2007年 花言巧語 身聲漫(組合語言舞團)與賴翠霜、李國治的共同創作於國家實驗劇場演出

2006首度跨入劇場創作作品 - 客廳之居家家居、(世紀當代舞團世紀新秀)於國家實驗劇場演出

2004年隨組合語言舞團赴美國舞蹈節及愛丁堡藝穗節演出 

2002 -隨台灣藝術大學赴美參加美國大學舞蹈節(A.C.D.F.A)及各大學巡迴演出 

         -專科在校期間已参與廖末喜舞蹈劇場,台南家專舞蹈團團員,畢業後便參與國內

        - 舞團及國內外個人編舞家合作演出:【南台灣舞蹈教師聯展】、【舞蹈空間舞團】、【野草莓舞團】、【人間山海舞蹈劇場】、【仁仁戲劇團】、【三十舞蹈劇場】、【神色舞形】【台南發現舞蹈劇場】、【新寶寶視障劇團】【太陽劇場舞團】、【世紀當代舞團】等製作並與以色列籍編舞家Ilanit Tadmor多次合作。

         -即興創作演出,多年與組合語言舞團合作,為組合語言舞團資深團員


1999獲美國舞蹈節(A.D.F)獎學金並與美國現代舞團David Dorfman舞團合作演出 





想一探她的舞漾年華,歡迎進劇場徜徉在她的舉手投足之間。
 (↓↓點我購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