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舞者介紹 │ 孫梲泰】舞癡大叔

「我是孫梲泰我的外號從“編舞怪咖”一路變成“舞癡大叔”…..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改變不代表之後會更好而是我還能繼續演化著,並探求為人與跳舞的意義。



視域無度 是關於眼界這件事,

         也好像是想說移動這件事,

         或許可能是混種這件事 ,

         還是大家一直在談的融合

         這些當代的形容詞 或許能打動你購票的慾望吧
         但是 有誰能在70分鐘說完這些事呢


                                                            藝術學院時期 愛上芭蕾

 
今年我很幸運地能在斐濟與印度駐村由於語言不通大多時間我都是安靜的聆聽與觀察所有人事物完全不像我在台灣的生活狀態當然我很不適應我既不會說印度話、孟加拉話甚至斐濟方言對方也不全然會說英文,致使我也沒得選擇很多時間我都是一個人但,這使我真正有了機會跟自己獨處與對話。」




「我也開始反省與檢視自我安靜地問我自己:『我要如何再繼續活下去?』或許這樣說有一點嚇人,事實上,我也沒有答案。」

     



                                                                  國小時拍的全家福

「我學舞的過去20,因身兼數職,相當忙碌。跳過許多不同的舞蹈,並且不斷地創作,其中有一年居然還做了4個新製作,我努力再努力一直想著未來會更好但是我其實很不安很緊張擔心工作擔心沒錢擔心我被職場淘汰擔心身體老化甚至擔心被騙,擔心基金慘賠擔心我爸、我媽、我哥 ,也擔心著地球暖化,更擔心沒有未來…..」



藝術學院時期的年度公演(芭蕾舞)

這樣擔心的總和也使梲泰開始了解一件事...
『我,可能並不快樂。』

 


藝工隊時期(流行舞)



「這次的創作我不是要做出國駐村的成果展示,而是要展現我改變的決心。」

「“改變不代表之後會更好
而是我還能繼續演化著並探求我為人與跳舞的意義。」

               舞蹈空間時期


 
最後,
本次演出命名為「視域無度」,
其含義:當你走出台灣,世界帶給你的視野,是沒有邊界的,同時,你也才知道,涵納了許多記憶之後,心裡的空間,原來可以無止盡地進行有機擴張。


                                    成立舞團後 面相大變.......
         期待您進入劇場,

與我們一同探索記憶的有機擴張!

                            
                                                                  (↓↓點我購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